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海警局巡逻踏查领海基点岛献礼新中国成立73周年华诞
2022-10-03 02:15: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0月2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陈梦菲 林君斌)1日,平潭海警局组织执法人员登临牛山岛,开展“巡逻踏查、描红界碑”活动,以此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在牛山岛领海基点界碑前,执法人员庄严地对界桩上的“中国”字样进行描红,轻蘸细抹、一笔一画地为界桩再添新彩。

据了解,牛山岛是我国领海基点岛之一,岛上矗立的领海基点石碑是维护中国海洋权益和宣示主权的重要标志。“在国庆节当天,我们以描绘领海基点界碑这种特殊的的方式,表达平潭海警决心守疆卫海的赤子之心,请祖国放心!”平潭海警局潭东工作站站长陈仲阳说。

当天,平潭海警执法人员还对牛山岛上开发利用现状、植被现状和周围海域生态环境进行了全面巡查。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