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百日行动”力保夏季治安稳定
2022-07-13 17:08:36 陈梦菲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近期,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多举措部署开展夏季百日治安清查统一行动,以打击、整治和防范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排查辖区内的安全隐患,保障实验区社会治安安定稳定。

4日下午,在平潭温德姆酒店,派出所民警、巡特警、骑警等多警种有序展开配合,进行演练。“我们演练的目的是有效维护夏季治安稳定,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全面强化夏季治安打击整治工作。”实验区公安局治安巡特警支队特警大队副大队长余晨亮说,近期他们全面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和武装联勤“四项机制”,有力应对可能突发的情况,全力攻坚涉旅治安综合整治专项攻坚行动,突出涉旅游重点区域、部位的巡防守护和安全防范指导,为国际旅游岛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据了解,5月份以来,平潭公安累计检查重点区域景点、行业场所和重点单位1228家次,滚动排查安全隐患287处,全部跟踪落实整改。全面组织开展治安清查统一行动期间,平潭公安共出动警力800余人次,检查各行业场所208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36处,全部跟踪落实整改;严格对娱乐场所检查,对2家娱乐场所依法停业整顿;将排查的68家无证经营娱乐场所函告相关主管部门,推动安全源头化解;对违规酒店开出全省首张违反《未成年人保护法》管理规定的治安罚单,形成震慑。

“在日常管理中,我们全面升级了社会面巡逻防控等级,根据夏季社会治安特点,强化警情研判、暗访排摸,摸清重点部位,实行巡警与主城区派出所街面不间断联防联控,最大限度提升见警率、管事率。”余晨亮说。

不仅如此,针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平潭公安也拿出了“真功夫”,依托网格化建设,广泛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参与巡防,通过联合多部门开展专场宣传活动等方式,向市民普及相关知识,提升群众防骗能力。同时,平潭公安还针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重拳出击,以打、防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整治。5月份以来,电诈警情同比下降50%,案件数同比下降72.5%;深入推进打击防范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破获涉养老诈骗案件8起。

“我们还重点开展岸线巡查、酒店清查、专项宣传等,保持对偷私渡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高压严打态势,同时深入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等,全力保障社会治安安定稳定。”余晨亮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