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综合实验区召开专项教育行动动员部署会
2022-06-11 13:19:34 翁娟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6月10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召开净化政治生态、促进“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专项教育行动动员部署会。实验区党工委书记赖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建波传达省纪委监委有关文件精神。

为深入贯彻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要求,对标对表省纪委监委反馈的纪检监察建议,实验区决定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净化政治生态、促进“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专项教育行动,坚决铲除政治生态“污染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实验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赖军指出,省纪委监委反馈的相关问题表明,实验区在政治生态建设上仍然存在许多薄弱环节,实验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正视政治生态建设上存在的问题,深刻汲取经验教训,通过暴露出的表象问题深挖病源,全力铲除可能存在的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缺失、部分关键少数缺位、一些党员干部精神缺钙等病根,进一步完善民主集中制和各项请示报告制度,强化学习研究、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规范权力运行,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切实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守底线思维。

赖军强调,净化政治生态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平潭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平潭擘画了“一岛两窗三区”战略蓝图,实验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发展方向,牢记嘱托、不负期盼,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凝心聚力干实事,切实通过净化政治生态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采取有力措施,从严从实推进专项教育行动。各部门“一把手”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推进专项教育行动,做到狠抓查摆、把自己摆进去,切实从实验区、部门、个人等多角度查找问题、梳理问题、整改落实;做到狠抓规范、把责任摆进去,紧盯主体责任、岗位责任、监管责任,聚焦风险突出领域,全面补齐制度漏洞,通过定制度、立规矩确保行为规范;做到狠抓治理、把纪法摆进去,聚焦反馈的突出问题,深挖彻查问题线索,深化案件查办、清除害群之马,确保整改彻底、全面整改;做到狠抓队伍、把导向摆进去,认真组织好民生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定期开展集中学习,通过开展“不信任投票”等方式,调整一批干部、提拔一批干部,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做到狠抓发展、把工作摆进去,以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政治建设、强化制度建设,通过“思想大扫除”,全面净化干部队伍,为实验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