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福建省级选拔赛在平潭收官
2022-06-11 13:16:31 孙梦玲 杨咏林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10日下午,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福建省级选拔赛在平潭落下帷幕,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童长峰,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党组书记、董事长游诚志,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郑晓东出席活动。

本届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福建省级选拔赛按照“1+3”模式,即1个主体赛加3个专项赛。其中,主体赛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2个项目组;3个专项赛分别为青年创意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数字家用健康机器人》《商业微小卫星研发与产业化》《微纳电磁生物传感芯片系统研发及其产业化》《云现场——国内领先的线上会议内容科技中心解决方案引领者》《小田姑娘农产品直播基地》5个项目从省内各地市共10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此外还有8个项目获得二等奖、11个项目获得三等奖。获奖项目不仅可以获得奖金,还有机会代表福建省参加“中国创翼”国赛,相关部门还将提供创业指导专家服务和公共创业服务等,推动获奖创业项目持续、健康发展,助力成为自主创业的示范项目。

由平潭选送的参赛项目《兴脉乡传视界乡村——做乡村产业振兴的助力者》、《掌上有“渔”——物联网智慧渔业养殖系统》获得青年创意专项赛三等奖。《掌上有“渔”——物联网智慧渔业养殖系统》项目负责人、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张佳豪表示,此次参赛收获颇丰,学习到不少新知识,下一步将根据评委建议进一步优化项目方案,同时积极与在岚渔民对接,推动项目落地研究。

“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是人社部主办的全国性创新创业大赛,旨在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及人才强国战略,积极鼓励劳动者创业带动就业。实验区社会事业局社会保障处处长李富家表示,此次大赛选择在平潭举办,将进一步促进实验区创业工作、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将以此为契机,积累宝贵的创业服务经验,进一步提升创业服务水平,不断营造实验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