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实现首笔数字人民币电费个人结算
2022-05-01 20:2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5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高仁齐)4月28日,在国网平潭供电公司中心供电营业厅,市民林女士通过“网上国网”App中的数字人民币结算功能,成功缴纳了100元电费,这标志着实验区首笔数字人民币电费缴纳业务成功办理。

当天,为了更好地推广数字人民币在电费缴纳领域的应用,国网平潭供电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平潭金井湾支行联合开展宣传活动,现场指导客户正确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电费。

据了解,“数字人民币”是由国家信用担保、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法定货币,是一种数字化的现金,与纸钞硬币等价,对保障民生需要、全面促进消费、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较于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数字人民币交电费不受交费金额、交费笔数限制,使用更安全、便捷,并且商户提现也无需手续费。”中国工商银行平潭金井湾支行网点负责人何妹妹介绍说。

国网平潭供电公司营业班班长李梦洁表示,下一步,国网平潭供电公司还将积极扩展数字人民币的运用,实现全区营业厅电费缴纳方式的全覆盖,确保数字人民币电费结算的使用成效,稳妥推进数字化人民币运用进程,给广大电力客户带来更多便捷、实惠的服务新体验。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