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同心战“疫”,平潭统一战线在行动
2022-04-20 18:1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4月20日讯(通讯员 翁玲 丁语嫣)面对本轮疫情大考,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迅速行动、广泛动员,凝聚全区统一战线正能量,筑牢实验区防疫抗疫安全网。

“疫”路“统”行,响应有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党群工作部发出《致实验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呼吁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彰显统战担当,勠力同心,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就在3月18日,面对聚集性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为确保宗教场所安定稳定,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下发《关于切实加强我区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区各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双暂停”(暂停开放宗教活动场所、暂停一切集体宗教活动),取得宗教界人士的认同与支持。

各宗教团体负责人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发出“不组织、不参加宗教聚集性活动”的倡议书,立即实行“双暂停”,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和预防消杀等工作。同时线上线下相结合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广大民众落实防控要求。

疫”路“统”行,援港有我

奉献爱心、凝聚力量。实验区亦时刻关注香港疫情发展形势,密切联系在港社团,助力在港乡亲防疫抗疫,诠释爱港爱乡、团结互助的大爱情怀。

近段时间,实验区陆续向香港捐赠10万余份抗疫物资,包括“抗原检测剂”、2万份核酸提取纯化试剂、6万余盒“莲花清瘟胶囊”等,总价值超175万元。目前,这批物资已陆续抵港,免费赠予旅港平潭籍乡亲及联会成员。

面对香港第五波新冠疫情爆发,香港平潭社团联会第一时间组建抗疫爱心队伍,多渠道抢购及发放抗疫物资。

香港平潭社团联会主席林官贵就曾先后多批次捐赠价值200多万元的抗疫物资,助力旅港岚籍乡亲同心抗疫。“众志成城,共渡难关,祖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抗击疫情是我们的共同责任。”他如是说。

疫”路“统”行,冲锋有我

作为平潭协和医院新冠PCR负责人,民进会员任淑珍带领团队不断提升检测效率,完成了全区大部分的新冠核酸检测任务,日最大检测量6千管,12万人份。

像任淑珍这样的“战疫”医疗人还有很多。40余名民主党派医卫界成员奋战在核酸检测医疗一线,为人民群众筑起安全屏障。

在平潭,各民主党派不忘初心,发动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发挥专业优势,强化使命担当。奋战在一线的医生、驻守高速通道出入口的工作人员、保障物资的后勤人员、乐于捐资捐物的企业家……他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奉献爱心、携手同心、共克时艰。

——作为疫情防控督导组组长,农工党副主委俞兆宏始终坚持一线督导工作,组织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PCR实验室建设和日常检测工作过程监管;

——农工党员林自奋组织参与实验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修订工作,组织策划实验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多部门应急综合演练四场,累计完成各类涉疫保障超三千余趟次;

——民建主委陈灿章主动为“鑫鑫名郡”等小区居民核酸检测提供场所等便利服务,引导所在协会踊跃捐款捐物,共计100余万元;

……

全区各民主党派挺身而出、主动请转,曾艳华、林强、叶俊威、邱振宁、林勇、叶有斌等20余名民主党派成员在坚守自身岗位的同时,下沉村(社区)离岛乡镇,到疫情防控一线,做好卡口检测、全民核酸检测等工作,展现民主党派“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责任担当。

疫”路“统”行,助企有我

根据新一轮防疫要求,实验区工商联积极引导各商协会及民营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重心,做好对接服务,助推实验区疫情防控和民营经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如通过微信公众号和交流群转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就发挥商协会和民营企业力量等明确具体措施和要求,积极发动民营经济领域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助企纾困的若干措施》,先后实地走访4家商协会和近30家重点行业领域企业,深入了解疫情影响下各领域各行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调研、收集民营经济人士的意见建议,普及惠企政策。

此外,重点围绕人员管控、防疫宣传、物资供应等,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企业安全生产与员工健康,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

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有一场寒冬不可逾越,众志成城的力量终将扫清疫情带来的阴霾,党群工作部将继续引领全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发挥正能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统战力量。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