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文化馆举办线上展览 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2022-04-15 14:22:30 陈澜清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连日来,平潭综合实验区文化馆在线上举办多场展览,展现实验区文艺工作者的优秀文艺作品,丰富和满足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为打赢防疫阻击战作出文旅贡献。

来自实验区美术家协会的画家们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积极创作抗疫美术作品。在画家们的笔下,《钟馗驱疫》《核酸检测》《山水有清音》等十余幅美术作品,生动刻画了抗疫一线工作者的光辉形象,反映全区人民齐心协力防控疫情、共克时艰的精神面貌,讴歌坚强无畏的中国精神,展现奋发进取的时代风貌。

《傍晚的风》《蓝色记忆》《鱼的诉说》……“岛屿来信——岚岛风景”为主题的线上展览,刊登了实验区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许新平的多幅水彩美术作品。十余年前,来自泉州的许新平首次来到平潭,就被平潭这座海岛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所吸引。多年来,石厝、渔船、海鱼等平潭元素都成为他很多画作的灵感来源。他创作的一系列画作从独特视角展示平潭特色文化,为促进文化交流发挥艺术的桥梁纽带作用。

据悉,市民可以通过微信登录“平潭综合实验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观展。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