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践行雷锋精神 平潭学生变身文明小交警
2022-03-08 14:58:32 冯荣 黄金霞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近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平潭城关中学七年(4)班组织20名学生志愿者协助交警大队到各大路口执勤。

活动现场,学生志愿者们在民警的组织下,分头开展志愿者文明劝导活动。只见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与交警一起在红绿灯下执勤站岗。当遇到电动车或行人欲闯红灯时,志愿者们及时纠正市民的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当遇到行人不走斑马线,志愿者主动上前引导市民走斑马线……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成为街头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一位学生志愿者说:“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我们的服务意识、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同时也体会到交警工作的不易。今后不仅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还要向身边的人宣传交通法规。”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