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五分钟即可办妥!平潭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许可申请可上网提交啦!
2022-01-11 16:03: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月11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王婷)“在手机上5分钟就可以完成申请,不需要来回奔波,方便多了!”7日,市民王燕清顺利在线上办理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许可,高兴地说。

当天,平潭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许可“一件事”套餐服务正式在“闽政通”App上线,王燕清成为首个受益者。

该项服务是实验区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创新举措。即日起,群众可在手机登录“闽政通”App进入“平潭通”小程序,在“交通”业务窗口选择“出租车从业资格申请”栏目,便可进行报名申请。

在系统后台,实验区行政审批局对申请信息进行初审后,将通过综合审批平台传输数据至公安交警部门,公安交警部门收到材料后在3个工作日的时间进行背景审查,背景审查通过的申请人将收到考试时间安排通知。申请人还可通过“闽政通”App查询办理进度、审核结果等信息。

“此举进一步打通数据线上渠道,实现实验区行政审批局、交建局、公安局等部门业务协同和信息共享,将审查时间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让市民随时随地轻松在线上提交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申请,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不跑腿,有效提升群众办事的便捷度与满意度。”实验区行政审批局民生服务与资格资质管理处工作人员高凯燕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