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福建省首个企业新台币账户落地平潭
2021-12-10 19:11: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2月10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记者从兴业银行平潭分行了解到,8日,该行成功为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开设新台币账户,并于次日顺利存款80余万元新台币现钞,这意味着福建省首个企业新台币账户在平潭正式落地。

据了解,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对台客滚直航航线,致力于产业下游相关配套产业的建设与服务,并设有移动式本外币特许兑换机构兑换点,累计为乘客办理3900余万元新台币兑换。此前,在公司运营过程中,因无法在银行开立新台币账户,面临现钞存放安全性、汇率波动风险、资金余缺调剂等问题。

有鉴于此,在人民银行平潭综合实验区支行的指导下,兴业银行平潭分行与总行及福州分行联动对接,积极打通政策实施、业务流程、系统设置等多个企业新台币账户开立环节堵点。此外,还与企业及时跟进修订内控制度,规范新台币账户管理、现钞存取流程,在提升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机构现钞管理安全性、便利性的同时,有效防范业务风险,最终成功为企业开立新台币账户。

“此举旨在充分发挥对台金融服务‘桥头堡’作用,进一步为台胞台企提供更加快捷、高效、贴心的金融服务,形成多维度、全方位的台胞专属产品和服务体系,为推动金融机构有效对接台胞台企需求提供可借鉴的样本,助力平潭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区。”兴业银行平潭分行相关负责人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