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首个智慧养老管理平台启用
2021-11-26 09:35:00 见习记者 林静 钱伊芳 来源:  责任编辑:张哲昊  

近日,上楼村联合实验区交通建设集团免费为70岁以上老年人配备智能手表,并正式启用“上楼村长者关爱项目——智慧养老云服务平台”。该平台为平潭首个集养老服务与监管为一体的综合监管平台。

据介绍,本次共发放智能手表135只。配备的智能手表会将老年人的血压、心率、体温等数据上传到上楼村智慧养老管理平台,做到实时监控老年人的身体健康状态。能够精确定位老年人的地理坐标,降低失智老人的走失风险和安全隐患,还具有获取体征数据以及一键求援的功能,能够为老人的日常生活提供安全保障。

现场,领到智能手表的上楼村老人兴奋不已,其中一位丁姓老人说:“由于孩子常年在外工作,我一个人在家,每天孩子们都要轮流打好多个电话,有了这个东西,大家都安心多了。”

上楼村党支部书记陈振国介绍,智慧养老云服务平台的启用,是上楼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探索完善管理机制,让平台得到有效运用,真正做到为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陈振国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