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全国有效、实时查询、有效防伪!16日起在平潭可申领电子驾照
2021-11-15 10:56:10 陈梦菲 来源:平潭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全国有效、实时查询、有效防伪!16日起在平潭可申领电子驾照

出门行车,有时难免会忘记携带驾驶证,但在16日后,平潭市民开车将不用再随身携带驾驶证。14日,记者从平潭公安交警获悉,为深入推进“互联网+交管”政务服务,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本月16日起,平潭正式启动电子驾驶证申领业务。

全国范围有效、方便实时查询、有效防止伪造……据平潭公安交警介绍,电子驾驶证具有统一性、实时性和安全性三大特点,样式全国统一,与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市民如需申领电子驾驶证,可登录‘交管12123’APP,从驾驶证业务选项中点击获取。”实验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民警高君平介绍,在申领驾驶证时,系统通过实人与二代身份证相互认证后,会自动获取申请人的二代身份证照片作为电子驾驶证照片。若驾驶人二代身份证核发日期超过10年,则需现场拍摄电子驾驶证照片。

而更为便利的是,如果市民们需要更换电子驾驶证照片,可在申领成功后,自行更换。需要注意的是,在进行申领电子驾驶证时,驾驶证需能够正常使用,即驾驶证状态显示为正常、违法未处理或事故未处理状态。若驾驶证状态为扣留、暂扣、逾期未体检、逾期未审验、公告停止使用等不能正常使用情形的,将无法申领电子驾驶证。

“电子驾驶证正式实施后,将和纸质驾驶证拥有同等的法律效力,可用于日常的交通出行以及简易违法处理、交通事故处理、办理保险理赔等情况。”高君平说,若驾驶人需要办理吊销、注销以及驾驶证需要扣留等情形时,仍需提供纸质驾驶证。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