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连续五年全省第一!揭秘平潭国省干道养护密码!
2021-11-11 16:31: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1月11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林舒玲)自2016年建成并参加全省“路面技术状况检测和评定工作”后,平潭三条国省干道连续5年评定结果在全省排名第一,每年分数均在95分以上(总分100分)。年年第一的好成绩,背后有哪些养护秘籍?

这与道路的标准化和精细化养护分不开。近日,在环岛路,高速公路养护队伍正在开展路面裂缝和坑槽修补工作,这支队伍来自省高速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平潭项目部,是实验区聘请的专业化公路养护公司。

为确保实验区国省干道养护工作的标准化和精细化,自2016年起,实验区就聘请了省高速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对实验区内3条国省干道进行专业养护,并就养护公司对道路路面的保洁程度,道路结构物的保护、修复程度等开展整体考核。

据实验区城乡交建中心道路养护管理科副科长石敏介绍,平潭针对养护单位的养护质量,出台了一系列的管理办法。通过定期检查、专项检查、季度检查,对养护单位的养护质量进行监督和管理,确保道路养护稳定有序进行。针对路面路况和路面病害,实验区城乡交建中心也更新了一套台账,日常督促养护单位进行裂缝修补、路面坑槽修补等预防性养护,同时组织一些路面铣刨重铺等专项养护工程,及时对路面病害进行及时销耗,有效提高路况水平。

此外,实验区城乡交建中心还合理利用全省路面技术状况检测和评定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强化道路养护和管理。“我们会认真分析每一年全省路况检测的报告结果,对个别指标完成度较低的路段开展预防性养护,比如说路面坑槽的修补,路面裂缝的修补等。”石敏说。

在养护的基础上,实验区城乡交建中心还契合平潭的发展格局,以国际旅游岛的定位为标准,全方位开展3条国省干道的绿化、花化、彩化工作。道路沿线的绿化景观带常换常新,花样频出,营造绿岛花城的良好氛围,提升道路的整体视觉感受。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