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成功调解首例台胞台企金融消费纠纷
2021-11-10 17:31: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1月10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何燕)近日,平潭台胞台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中心成功调解了一起台胞台企金融消费纠纷,这在平潭尚属首例。

就在不久前,平潭台胞台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中心接到实验区一家台企的投诉,涉及银行账户跨行工资代发、证件有效期更新等方面。了解情况后,该中心及时转报人民银行平潭支行,并会同前往台胞台企服务中心、台陆通等机构、企业调研走访,约谈当事银行,针对投诉事项进行深入沟通,为后续调解打下扎实基础。

随后,人民银行平潭支行牵头召开多方调解会,为台胞台企“面对面”答疑解惑,并现场指导当事银行优化内部流程,落实减费让利政策,为台企办理业务开启“绿色通道”。

经过调解,当事银行着手优化跨行工资代发开通流程,秉持“应降尽降”原则,为台胞免去跨行代发业务手续费,还线上为台胞办理证件有效期更新业务。至此,一场台胞台企金融消费纠纷正式化解。

“调解成功后,我们还会定期开展回访,避免出现‘书面整改、口头整改’等情况。同时,将调解成果在其他银行中推广,形成良好示范引领效应,提升对台金融服务质效。”人民银行平潭支行相关负责人说。

2019年9月,平潭台胞台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大陆首个台胞台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中心,设立专门窗口、配备专人,统一受理台胞台企金融消费权益方面的诉求,进一步拓宽台胞台企投诉渠道,保障台胞台企金融消费权益。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