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给力!这部电影在平潭取景拍摄,荣获中美电影节三项大奖!
2021-11-10 15:05: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1月10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记者从平潭影视服务中心了解到,在日前举办的第17届中美电影节颁奖典礼上,电影《守岛人》揽获年度最佳编剧(陈力、丁涵、赵哲恩)、年度最佳男主角(刘烨)以及年度金天使奖三项大奖。

据介绍,《守岛人》由八一电影制片厂、福建电影制片厂等共同出品。影片根据“人民楷模”王继才与妻子王继华驻守开山岛32年的感人事迹改编而来,选取王继才夫妇守岛生涯的经典片段和闪光瞬间,并于今年6月全国公映。

记者还了解到,《守岛人》中90%的镜头都在平潭取景拍摄,其间该影片入驻平潭·竹屿湾影视基地置景,并在基地内精细布置,搭建王继才的家、礼堂以及防空洞3个场景,1∶1还原王继才夫妇在开山岛生活的场景。此外,还在平潭澳前梦山、三山镇农贸市场等处取景拍摄。

中美电影节创办于2005年,旨在推动中美电影人交流互动,增进中美电影市场的互补与合作,以电影为平台促进中美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据悉,由张艺谋执导的电影《悬崖之上》和刘伟强执导的电影《中国医生》分别入选本届电影节开幕式电影和闭幕式电影;《悬崖之上》《中国医生》《守岛人》等10部电影荣获本届电影节金天使奖。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