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奇岩怪石专著被多所图书馆收藏
2021-10-22 10:15:00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尊敬的魏宝先生,承蒙惠赠《走遍平潭群岛——平潭奇岩怪石寻踪》二册,所赠典册,并妥为收藏,善加整理……”这是近日浙江大学图书馆寄给魏宝的收藏证书。

《走遍平潭群岛——平潭奇岩怪石寻踪》是平潭奇岩怪石保护协会名誉会长魏宝所著的新书,由福建海峡文艺出版社出版,这是一部全面、系统介绍平潭地貌景观的书籍。

这本著作凝结了魏宝对平潭开展全域调查五年来的成果,它以平潭奇岩怪石为主线,区分片区、村庄、山岭、岛屿、礁等,全面介绍了已查明的原平潭群岛现存125座岛屿,及已划给长乐的笠屿的概况及其典型地貌,并专门介绍了平潭古十景、当代地貌十景、沙滩、名山、典型奇岩怪石等主要地貌景观。

魏宝告诉记者,平潭岛拥有得天独厚的地貌资源,但很多人并不知晓。“通过推介宣传这本著作,让更多人认识到平潭所蕴藏的海蚀地貌资源,唤醒各界力量参与保护平潭奇岩怪石。”目前,魏宝与各省市和知名高校的图书馆取得联系,并通过邮寄的方式,向对方赠阅这本著作。

“现在有13家图书馆同意收藏此书,包括厦门大学、北京大学等知名高校的图书馆,他们纷纷发来收藏证书,表达感谢。”魏宝表示,希望未来,平潭奇岩怪石能像桂林石林一样,被世人知晓。下一步,他将继续与各地图书馆联系,让著作被更多读者所知晓。

(记者 陈澜清)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