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端午假期平潭接待游客近16万人次,旅游收入超1亿元
2021-06-15 10:25:00 林彤欣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端午假期平潭接待游客近16万人次,旅游收入超1亿元

盛夏来临,平潭综合实验区文旅市场也随着气温不断攀升。昨日,记者从实验区旅游文体局获悉,端午假期,实验区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旅游接待稳步回升,未发生重大涉旅投诉和游客安全事故。据统计,端午小长假3天全区接待游客约15.84万人次,同比增长76.63%,实现旅游收入11484万元,同比增长34.52%。较2019年分别增长25.16%和21.33%。

记者了解到,节日期间,自驾游游客仍是来岚旅游“主力军”,不同于五一假期的中长途旅游,端午假期的整体出游趋势以中短途旅游为主,省内游周边游热度高。吸引了厦门、漳州、泉州、福州、宁德等地游客纷至沓来。

夏日适合逐海踏浪,端午来岚享受自然生态、滨海风光的游客络绎不绝,其中坛南湾吸引了众多年轻人前来打卡海上运动,体验滨海旅游的乐趣。北港文创村、68海里景区成为不少家长带孩子出游的选择。

而随着高考的落幕与毕业季的到来,学生党也成为端午假期出游的主力群体。与此同时,端午假期也是返乡探亲的高峰期,亲子游、家庭游的需求得到极大程度的释放,北港村、磹水村等部分民宿在假期出现“一房难求”的现象。

“很多学生高考结束后来团建,我们的民宿有很多公共空间,可以方便他们更好开展各类娱乐活动,也更容易分享吃喝玩乐住的方方面面。”磹水村一家民宿负责人告诉记者。

为丰富假日文旅市场产品供给,假日期间,部分景区各具特色的文旅产品也带旺了旅游市场人气。其中,海坛古城景区提供的特色演艺活动、曲艺荟萃、民俗大展演、橱窗小剧场等节目为游客带来了丰盛的“文旅大餐”。

“民俗活动展演一直是古城的特色,假期期间,我们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举办这些民俗活动不仅吸引人流,也为节日增添浓厚的文化氛围。”海坛古城副经理胡丹璐说。

此外,假日期间,龙王头等景区以包粽子、灯光秀等为主题的活动走俏,持续点燃了假期海岛的夜生活。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