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国网平潭供电公司:高考用电巡查 打响保电“前哨战”
2021-05-28 21:5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5月28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高仁齐)“近期南风天,配电房很潮湿,必须做好通风防潮工作,门口要安装防小动物挡板……”27日,在平潭第一中学(北街校区)考点,国网平潭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正对设备进行特巡和测温工作,全面排查设备缺陷及安全隐患,提前备战高考保供电,为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随着2021年高考临近,国网平潭供电公司提前部署中高考保供电工作,成立保电工作小组,主动对接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学校,结合考点分布,制定线路巡查治理方案,合理安排城区配网线路运行方式,全面排查设备安全隐患。同时,划定高考重点保电区域,认真排查校方用电设备,及时督促校方整改,确保考场考点供用电设备无隐患,确保高考考点用电设施安全可靠运行。

在检查过程中,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还指导学校电工做好设备的维护和正确操作,尤其对用户UPS电源、自备电机进行调试,确保正常可用,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下发整改通知书,建立隐患档案,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其立即整改。

此外,高考期间,该公司还将按照“定时、定人、定岗、定责”的原则提供全程跟踪用电服务,并实施24小时不间断保电工作的值班制度,对各考点进行不间断巡视检查,严防外力破坏电力线路,并为每个考点派驻工作人员配合做好现场保电值班,全力护航高考保供电执行。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