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农发行平潭分行:扎实推进“春天行动”暨“开门红”活动
2021-03-30 14:50: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3月30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李璟之)“十四五”开局之年,农发行平潭分行早谋划、早布局、早行动,推动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截至2月底,各项贷款余额48.42亿元,较年初增加2.15亿元,增幅4.66%;实现贷款审批3.6亿元,投放2.19亿元,同比增长75.2%。

农发行平潭分行支持的平潭海洋国际会展中心项目。

“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农发行福建省分行“春天行动”暨“开门红”启动大会后,平潭分行总结回顾2020年业务经营情况,研究制定2021年“春天行动”暨“开门红”劳动竞赛活动方案,明确走访营销计划、存款营销计划、项目审批计划、贷款投放计划,对接平潭南北街历史文化街区改造项目、海洋科技文化中心等项目。

2月21日,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发起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总动员。平潭分行坚守服务三农初心不变,加强对接财政专项资金,加大力度协调财政部门、粮食主管部门,实现全年粮食风险基金全额提前到位。

农发行平潭分行支持的平潭综合实验区金井湾跨境电商物流园工程项目。

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要振兴。今年以来,平潭分行累计投放涉农产业固定资产贷款1.85亿元,用于支持平潭海洋国际会展中心(二阶段)项目建设,为平潭大型化、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海岛会展业的形成提速供能,推动产业升级。不仅如此,还投放农村流通体系建设中长期贷款3000万元,用于支持平潭综合实验区金井湾跨境电商物流园工程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拓宽区域内企业的境外竞争的渠道,帮助区域内产品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平潭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紧扣平潭“四篇大文章”,勇担服务乡村振兴的职责使命,围绕“发展创效、管理创先,青年创优”,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助力平潭“一岛两窗三区”建设。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