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行政审批局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 对办事群众禁说“不行”
2021-03-22 15:23:01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你这件事不能办,你的材料不合格,你的要求没有政策依据……到窗口办点事,群众最怕被说“不行”,近日,实验区行政审批局发布的《2021年营商环境提升百日攻坚战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指出,要杜绝工作人员对办事群众说“不行”和让群众“来回跑”现象, 以改进工作、优化服务为着力点和突破口,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坚持促进发展和人民满意双优结果导向,提升群众办事体验。

据了解,《方案》针对2020年 营商环境评估中出现的问题,举 一反三、刀刃向内,采取硬招实招,彻底整改,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力争使实验区营商环境整体大幅度提升。

在标准化模块化智能化审批方面,《方案》提出,通过全面梳理审批流程,推出办事指南“视频教程”,全面推行“智慧秒批”,推进实施“一网通办”“全程网办”,提升政府采购和招投标线上交易与监管,推进“信用岛”建设项目的建设等多项举措,促进审批标准化模块化智能化,突破廉政风险防控的陷阱。

在项目审批全过程再造监管方面,《方案》要求,严格执行“一个窗口”收件办理、进一步简化前置条件、推进实施工程项目档案全过程电子化管理、实施“全测合 一”改革,并在规定时限内取得成果并持续推进。

在政企协同和数据开放方面,《方案》要求开放审批信息系统创新,实施“政企对接+数模核验”,通过打造主题服务模式,推出主题式集成服务套餐,突破政策不透明的短板。

在群众办事“一件事”改革方面,《方案》要求,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登记办理,以民宿备案、不动产登记、医社保、公积金业务为重点,选取一批与群众办事密切相关的高频事项,突破便民服务事项不便民的弱项。 

(记者 刘志真)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