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聚焦平潭“两会”|平潭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开幕
2021-01-29 17:5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1月29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29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平潭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平潭开幕。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0年,政协平潭县委员会紧扣实验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奋力抒写新时代新平潭建设的政协篇章。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回首过去一年,政协平潭县委员会紧扣实验区“发扬斗争精神,深化‘八大工程’”中心工作,深入协商,努力展现政协担当——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积极发动政协机关干部职工、政协委员和海外岚籍乡亲支援抗疫,累计捐款捐物110万元,其间还撰写《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加强打击非法营运小快艇,维护群众人身安全的建议》社情民意专报件;

加强专班服务,牵头负责平潭南北街历史文化街区改造项目、华侨城欢乐南岛项目等,目前正有序推进;

注重协商民主工作,瞄准助推高质量发展、实验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六保”任务等,全年开展协商活动68场次、提出协商建议148条、撰写调研报告25篇;

……

一年来,政协平潭县委员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中央、省委和实验区党工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推进实验区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积极贡献。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站在新起点,政协平潭县委员会已有了新思路:将围绕实验区党工委“紧扣‘四篇文章’、攻坚‘八大工程’”决策部署,聚焦实验区高质量发展主题,着力健全调研视察、协商议程成果落实工作转化机制;进一步增强协商主责主业意识,着力搭建协商平台,不断健全协商格局;把“创新”作为政协工作的动力源泉,锚定5G网络、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新基建,“宅经济”、无人零售、智慧医疗等新业态,聚焦平潭特色集成电路设计封测产业集群等新领域,创新协商方式,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实验区“数字经济”和“海洋经济”两大新增长点创新突破等。

当天,还报告了2020年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平潭县政协共收到提案143件,经审查立案126件,并案13件,不符合立案条件的4件,已向委员进行说明,提案答复率100%。其中采纳53件,占提案总数的42%,部分采纳73件,占提案总数的58%。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