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县人大代表建议已全部办理:115件答复率100%
2021-01-24 19:35:00 林彤欣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日前,记者从平潭县人大常委会获悉,平潭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人大代表依法提出建议115件,截至目前,115件建议均已办理并答复,答复率达100%。

平潭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代表们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及实验区党工委工作要求,聚焦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提出建议115件。其中,关于农业农村方面的建议16件,占总数13.91%;财政经济方面5件,占4.35%;教科文卫方面15件,占13.04%;环境与城乡建设方面52件,占45.22%;社会建设方面12件,占10.43%;侨台民宗、法制和其他方面的15件,占13.04%。

一年以来,经过代表建议、单位承办、人大督办、社会监督这一有效机制,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较为良好。数据显示,代表建议已解决或基本解决、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共有100件,占办理总件数的86.96%。其中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的102件,占88.69%。

“从整个办理的情况来看,代表们的履职能力、履职水平、履职意识有很大的提升。其次,政府的职能部门在办理代表建议的过程中,从以往简单的答复慢慢地向落实转变,办理的工作质量和水平都有所提高。”平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游小峰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