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城关小学百位教师“三笔字”颂中华
2021-01-12 12:50:00 冯荣/文 陈澜清/摄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平潭城关小学百位教师“三笔字”颂中华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1月4日上午11时许,平潭城关小学的综合楼篮球馆内响起了琅琅诵读声。原来这是平潭城关小学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组织开展“三笔字”(粉笔、钢笔、毛笔)书写比赛活动,百余位教师参加比赛。

规范、端正、整洁的“三笔字”书写既是教师必备的基本技能,更是自身素养的深度体现。比赛中,参赛教师全神贯注,认真书写,落笔、起笔间刚劲有力,一个个结构匀称、书写美观的汉字从笔尖流出。在硬笔书写环节,参赛教师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在硬笔书法纸上写下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

平潭城关小学工会主席施晓莉也是此次参赛选手之一。她表示,此次比赛对提高教师综合素养是一个很好的途径,也促进和加强了教师的基本功锻炼。

老师们在认真书写

现场,实验区书法家协会书法家们不仅提起毛笔示范,还对教师们进行书写指导。

实验区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林心建表示,作为指导单位,为学校组织参加“三笔字”比赛,推广书法活动,很有意义。老师的艺术理念增强了,才能更好地引导学生。

城关小学校长王玫表示,“三笔字”是教师的教学基本功,要求全体教师参与。通过此次竞赛,鼓舞教师要不忘教育初心,做一名好老师。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