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面对面纳税信用体检为中小企业“添氧输血”
2020-11-28 13:40: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11月28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薛隽彬)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开展“诚信面对面 服务心贴心”信用体检活动,进一步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强实验区诚信宣传教育,鼓励和引导纳税人增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

现场,税务干部向企业法定代表人宣讲了纳税信用修复政策,根据企业实际情况辅导其及时做好信用修复工作。同时针对企业在享受疫情防控等税收优惠政策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进一步营造了良好、公平的税收营商环境。

“我们前期结合数据校验和人工筛查两种方式,梳理了实验区企业纳税信用评价情况,并针对评价得分较低或直接被判定为D级的企业进行进一步政策辅导。通过辅导企业信用修复,一方面帮助企业更快更好工作运转,另一方面也规范了市场经济秩序,增强了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诚信修复宣传员陈佳荣说。

“此前,我们对纳税信用评价政策并不是很了解。税务部门主动上门辅导相关政策,让我们及时了解了纳税信用体系的各项指标,得以及时预防,排查相关风险,真的是受益匪浅。”平潭综合实验区岚轩燃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建鸿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