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注意!平潭疾控中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2020-10-27 11:18:01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张哲昊  

喀什疏附县这4个乡镇

疫情风险等级定为高风险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和喀什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经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自10月25日24时起,将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托克扎克镇、吾库萨克镇、萨依巴格乡疫情风险等级定为高风险,疏附县其他乡镇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中风险,其他县市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低风险。平潭综合实验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市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提示:

一、请广大市民关注喀什地区发布的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配合做好健康管理。近14天内有喀什旅行史的市民朋友应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住宿酒店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对未持有7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进行核酸检测。广大市民如有需要请拨打区疾控中心咨询电话。

二、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配合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岚返岚人员健康管理工作。

三、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喀什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从喀什地区返岚后,要严格执行我区的相关防控措施。

四、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新冠疫情风险增加,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注意咳嗽礼仪、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五、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需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区疾控中心咨询电话:24312820

区防控指挥部咨询电话:86177878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