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福建省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办 实验区签约2个项目
2020-10-14 11:07:23 周寒冰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福建省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办 实验区签约2个项目

在13日下午举办的福建省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实验区共签约2个项目,分别是平潭电竞相关产业综合项目和平潭数字城市运营中心项目。

平潭电竞相关产业综合项目包括打造电竞产业园、电竞场馆建设、MCN及电竞青训产业导入、打造平潭专属电竞赛事、打造平潭电竞电音节。其中,打造电竞产业园包括但不仅限于园区建设规划、电竞专业场馆电竞博物馆相关建设及设计规划、产业导入规划、市场宣传、电竞内容导入等;电竞场馆建设将对接业内顶尖标准,打造有闽台特色的电竞赛事主体场馆。同时,项目将通过MCN及电竞青训相关轻量级产业导入,开拓平潭整体电竞相关产业发展,吸引台湾青年来岚就业,深化两岸交流;定制平潭专属电竞赛事,打造平潭专属赛事名片,通过赛事促进两岸高校电竞赛事交流;组织高质量、有特色的海滩电音节,结合平潭特色“蓝眼泪”吸引国内各地年轻人参加。

平潭数字城市运营中心项目将打造“一脑四驱多业态”。 “一脑”即“一个新的城市基础设施”,就是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为城市交通治理、环境保护、城市精细化管理、区域经济管理等构建一个后台系统,打通不同平台,推动城市数字化管理;“四驱”即政务小脑、韧性小脑、生态小脑,产业小脑;“多业态”即丰富多彩的应用场景,包括卫健系统、舒心就医、城管系统、便捷泊车等。平台和系统的主屏均以数字驾驶舱的形式呈现,围绕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的可视化内容展开,依据各单位的工作职责、工作领域和工作重点的可视化内容布局。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