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农发行平潭分行:政策性金融“浇筑”安居梦
2020-08-28 14:5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8月28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吴长鑫)近日,记者来到央城家苑安置小区,只见挖掘机上下挥舞巨臂,土方车来回穿梭搬运,工人们忙前忙后,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看着新房平地起,我心里那个高兴呀。以后的居住条件,跟现在比完全是两个样喽。”被征迁安置到该小区的居民张女士激动地说。

据悉,央城家苑安置小区项目整体项目用地面积约1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8.7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各建(构)筑物的主体土建工程及配套的给排水、消防、电气、燃气、绿化等基础设施工程。

“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平潭开放开发过程中安置征迁问题,为住房困难及低收入家庭提供社会保障性安置住宅,使其能够安居乐业,促进社会稳定,进一步推进平潭城乡一体化进程。”央城家苑安置小区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由于疫情影响,央城家苑安置小区项目复工复产延迟,项目建设一度受到资金短缺问题的困扰,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程进度。该负责人表示,多亏了农发行平潭分行发放的贷款资金,为项目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持,解决项目建设的后顾之忧。

为推动项目进度,农发行平潭分行及时审批城乡一体化贷款2.2亿元支持央城家苑安置小区项目建设,并迅速投放8000万元,有效缓解今年复工复产后项目资金紧张局面,助力安置小区建设再提速。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地下建筑工程,正在进行地面主体工程施工。

事实上,这并非农发行平潭分行首次为项目建设注入“金融活水”。早在2015年,该行便投放农发重点建设基金5000万元,用于弥补澳前安置小区A2地块项目资本金缺口,有力保障工程进度如期完成。同时,还采取投贷结合的方式,在投放农发重点建设基金9500万元的基础上,又审批棚户区改造贷款9.5亿元支持平潭吉钓安置小区项目建设。

“近年来,农发行平潭分行持续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深耕县域民生补短板、强弱项相关领域,大力支持平潭安置房和保障性住房建设,有效助推平潭安居工程。”农发行平潭分行相关负责人说。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农发行平潭分行通过信贷资金支持,累计审批贷款11.7亿元,投资农发重点建设基金1.66亿元,助力平潭安居工程稳步推进,帮助百姓实现“安居梦”。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