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高铁站站前广场高架桥和高铁站房,连起来了!
2020-07-31 18:53:41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今天(7月31日)上午,平潭高铁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PPP项目站前广场高架桥完成最后两个匝道桥的浇筑工作,站前广场高架桥全部贯通,与高铁站房实现联通。

30日下午4点,平潭高铁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PPP项目站前广场高架桥迎来最后两个匝道桥的浇筑工作,近400名工人分布在南北两个匝道桥上,开展匝道桥的主体结构浇筑。据介绍,此次浇筑共需1500多立方米混凝土,工人们要从30日下午4点,彻夜浇筑到31日的上午9点。

“为了顺利完成这一浇筑工作,我们采取两班倒的作业方式,到晚上10:00左右会换一班工人。”平潭高铁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PPP项目现场负责人王小宝介绍。

为了确保夜间施工的安全,施工现场增加照明,确保彻夜灯火通明,同时加派管理人员,对施工现场的安全进行保障。“巡逻得比较多,每一个工作面都有一到两个管理人员,保证夜间施工安全。”王小宝说。

“A匝道和B匝道的浇筑完成,意味着站前广场高架桥全部贯通,与高铁站房可以连接起来,落客平台的主体结构基本完成。”平潭高铁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PPP项目工程部部长叶永强说,接下来,高架桥区域就剩下零星构件、挡墙、沥青等施工,预计在8月下旬可完成。

项目名片

平潭高铁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PPP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0.4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平潭公交总站、出租车、网约车蓄车及上客区、平潭旅游服务中心、枢纽配套用房、地下停车库(含非机动车)、配套设备用房、高铁站送客车行匝道及车道、与高铁站相接停车区、车道及部分人行区等,项目将于今年年底与平潭高铁站站房同步投入使用。

(记者 林舒玲)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