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公安助迷途少年参加中考 重拾生活信心
2020-07-23 15:3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7月23日讯(通讯员 翁悟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范警官,我顺利参加完中考了,多亏了您的帮助!”21日,刚参加完中考的小陈与家人一同来到平潭东庠边防派出所,感谢该所民警范铭森对他的帮助。

原来,小陈从小双亲离异,平时很少与家人沟通,在校学习成绩不好。平日里,他的父亲忙于生计,对其关心甚少。久而久之,小陈在心理上产生迷惘和困惑,加上欠缺辨别是非的能力,他甚至在社会不良人员的诱导下误入歧途,多次参与盗窃等违法活动,被公安机关抓获处理。

今年5月,该所民警范铭森在辖区走访中了解到,小陈近期又开始逃学,很可能重蹈覆辙。“不能让这个稚气未脱的孩子一错再错!”抱着这样的念头,范铭森立即对小陈进行走访,了解他的思想状况,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让其认识到自身行为的严重性,产生悔改之意。同时,范铭森多次与小陈家长沟通,叮嘱家长多关心小陈,加强与孩子的沟通,配合公安机关对其进行帮教。

在随后的两个月时间里,范铭森经常来到小陈家中回访,对小陈进行心理疏导和法律辅导,还帮助他解决不少实际困难。在范铭森的努力下,小陈逐渐改掉了不少坏习惯。

眼看小陈一天一天变好,范铭森又积极联系学校老师对其进行重点帮扶,帮助小陈树立学习自信心,投入到紧张的中考备考当中。

“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辜负派出所民警的爱心帮扶。”临走前,小陈握着范铭森的手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