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300个岗位!福利多多!平潭多措并举吸引高校毕业生来岚创业就业
2020-06-17 20:50:11 张哲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6月17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12日,平潭出台《吸引和鼓励高水平高校毕业生来岚创业择岗专项行动计划》《关于引进高水平高校毕业生的暂行办法》,围绕落地奖励、创业补贴等多个方面,鼓励海内外高水平高校毕业生来岚发展。

据平潭综合实验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实验区今年将面向全国推出300个工作岗位,包括教育卫生领域、产业发展领域、党政储备干部、高端人才等四类人员,鼓励近3年毕业于高水平高校的毕业生来岚就业创业。

在福利待遇方面,符合条件的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分别可享受最高18万元、9万元、6万元的生活津贴补助。针对自主创业者,除享受上述津贴补助外,给予每个团队最高10万元创业津贴;对来实验区参加实习实训者,给予每人最高3000元补贴。

平潭还为引进对象提供保障住房,相关人员可优先申请公租房,享受租房补贴;还可凭购房合同及首付款发票,按照博士25万元、硕士20万元、本科15万元的标准享受一次性购房补贴。

值得一提的是,高水平高校毕业生可凭有效证件享受“先落户后就业”的政策;符合实验区中高层次人才条件的,可按照“就高从优不重复”的原则,同步享受除津贴补助、住房保障以外的其他人才政策。

平潭还推出建立高水平高校毕业生数据库、扩宽人才交流空间、加大招聘人才力度、提供创新集成式服务等多项举措,进一步增强校地合作,引进培育实验区关键领域的急需紧缺高端人才,打造专业化、高层次的人才队伍。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