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共同家园 > 正文
赴岚创业的台胞看过来,您的子女可以自主择校啦!
2020-06-05 21:05: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6月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洪)赴岚创业的台胞看过来,平潭近期出台了一系列继续支持台胞来岚创业的新政策,其中就包括为在岚生活的台籍子女提供免费就学自主择校的优待,此举将为帮助创业台胞解决后顾之忧。

据悉,《平潭综合实验区进一步支持和鼓励台胞来岚就业创业办法实施细则(暂行)》第九条规定,满足台胞就学需求,台胞子女就读公立学校从学前至高中阶段可自主择校并免学费。

按照有关要求,此次自主择校的申报对象为,适龄就学的台胞或台胞子女。申报条件为:


①申报对象为台胞;


②申报对象非台胞,其父母一方或双方为台胞。

申报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1)申报对象为台胞的,提交申请表(一式三份),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台胞证”)、护照、身份证、户口本正本和复印件各一份),平潭居住证,台湾续学学生原学历证明(比如小学2至6年级,转学类型的学生需提供这项证明,一年级新生则无需提供证明。)

(2)申报对象非台胞,其父母一方或双方为台胞的,提交申请表(一式三份),申报对象的户口本或出生证(正本和复印件各一份);申报对象父母的户口本、结婚证、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台胞证”)、台湾身份证、平潭居住证(正本和复印件各一份)

申报程序为,申报对象应向实验区台胞台企服务中心民生窗口提出申请,提交相关材料,初审后报实验区教育局;实验区教育局进行审核公示并安排就学。办理窗口在平潭金井湾商务运营中心7号楼三层台胞台企服务中心台胞台企服务中心民生窗口申请。办理时间为工作日九时至17时。有需要者,可拨打咨询电话(0591-23160129)。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