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大福公益慈善协会为困难人士赠送大米
2020-03-24 10:53:14 揭春雁 周龙 来源:人民政协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3月20至22日,福建省平潭综合试验区福利院、东门社区、辕门社区、大福行政村、青观顶行政村等地异常热闹,所有的“五保”户和贫困户们陆续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两袋大米。这是由人民政协报广东记者站牵头、广州黄璜山商贸有限公司和广东省南方职业教育资讯中心鼎力支持、平潭大福公益慈善协会实施的公益送米活动。

“五保”户村民丁少妹从义工手中接过沉甸甸的大米,高兴地说:“幸亏有大福公益慈善协会的帮助,不然现在物价那么高,我们光是买米也受不了。”

疫病无情人有情。自平潭大福公益慈善协会成立以来,多次组织爱心捐赠活动,2019年还发起了两次义捐活动,先后为身患肝癌的高先生和身患白血病的赵先生送去爱心医疗费,帮助他们家人走出阴霾。

今年春节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经济几乎停摆,对于不少经济困难的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经济来源减少了,物价也上涨了不少。春节期间,平潭大福公益慈善协会了解到一些贫困户在生活上遇到不少困难,及时为他们送去了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当疫情逐渐转好,平潭大福公益慈善协会又联系热心商家,筹集一批爱心大米,第一时间送至“五保”户和贫困户手中,以解他们的燃眉之急。

此次送大米献爱心活动也得到了许多爱心人士的支持,如全国人大代表薛玉凤、全国“三八”红旗手林月莲、人民政协报广东记者站站长林仪、平潭综合试验区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郭家齐、王辉平、吴桂生等与义工们一起参加活动。他们一同搬运大米,一同分发统计,一同走访慰问,展现了中华民族在困难面前众志成城的优良传统。据统计,此次活动一共送出了5吨大米。

全国人大代表薛玉凤说,平潭大福公益慈善协会此次送大米意义重大。由于受疫情影响,社会刚刚复工复产,群众生活物资普遍缺乏。感谢人民政协报在疫情发生时大量报道战"疫"给全国人民输送精神食粮,疫情好转时广东记者站又雪中送炭运来生活食粮,帮助两岸家园的困难户度过难关。

广州黄璜山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坚仪表示,下一步,与平潭大福公益慈善协会还将继续关注五保户和贫困户的生活情况,不定期地联合组织开展公益活动,帮助社会早日步入正轨,为战“疫”取得最后胜利贡献一份力量。(记者 揭春雁 通讯员 周龙)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