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推出“云端”系列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3 18:01:38 孙梦玲/文 林映树/摄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云税官”在线解读税收优惠政策

↑“云课堂”实时展示解读课件

19日下午,一场“税收优惠政策解读”的网络直播正在进行。这个由平潭台湾创业园推出的“云课堂”,邀请了实验区税务局“云税官”专业团队线上授课,聚焦集成电路、跨境电商、旅游文创等台资企业,结合实验区出台的《支持台资企业应对复工复产九条措施》进行详细的政策解读。

在当下防疫工作与复工复产并行的时刻,台创园及时推出“云课堂”、“云招聘”等一系列线上服务,为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实实在在的助力。

新出政策不熟悉?

“云课堂”在线解读不犯难

在观看了首期关于税收优惠政策解读的在线直播后,平潭潮汐广告设计有限公司财务张玮立即找到园区企业服务人员,希望能够拷贝一份直播课件,方便后续阅读。“这些政策是在防疫期间新出台的,很多都不太熟悉,这场直播很及时地帮忙我们理解政策,进一步了解申报流程。”张玮说。

园区的运营企业实验区菜根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品牌总监王静娟说,专项讲座是园区常态化的企业服务活动,以往都是以线下沙龙形式开展,为园区企业解读实验区相关政策。当前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线下活动无法开展,园区工作人员就把活动搬到线上,成为“云课堂”。

据了解,“云课堂”系列活动每周一期,暂定开展6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线上直播,邀请专业团队授课,内容涵盖税收优惠政策解读、惠台政策解读、亲子教育、法务指导、金融产品等方面。“下一期我们将联合实验区妇联邀请福建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为企业带来防疫期间如何搞定家里的‘熊孩子’专题讲座。”王静娟说。

企业招人有困难?

“云招聘”线上面试添新丁

20日,台创园内的一家台资企业——上趣开新创意策划有限公司迎来了一名新的设计师。“得益于园区推出的‘云招聘’服务平台,我们很快就收到简历,开展了线上面试。”上趣开新创意策划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庄雅云表示,在防疫期间能够在短时间内招聘到新的员工,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增添了新力量。

从“面对面”到“屏对屏”,“云招聘”打破了空间和时间的限制,让用人单位和求职者足不出户就能实现双向选择。王静娟介绍,园区企服经理会主动对接企业,了解企业的招聘需求。信息汇总后,由新媒体运营人员负责整合、排版,通过园区公众号和自有的相关社群进行推送传播。同时,园区积极对接海峡人才市场、实验区产业服务公司等第三方平台,推送发布招聘信息。截至目前,台创园已为园区内13家优质企业发布招聘消息,共需求42个岗位,招募人员百余名。

据介绍,园区还将整合自有渠道资源,建立两岸人才信息库,为园区企业推荐匹配岗位要求的人选。“园区内集成电路产业偏多,对技术型人才有很大的需求,我们希望能够建立两岸人才库,吸引台湾高层次人才来岚就业。”王静娟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