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胡萝卜喜迎收成!实验区内供应充足还远销全国各地
2020-02-25 16:05:50 刘志真 江信恒 来源:平潭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人勤春来早,战“疫”不误农。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实验区胡萝卜春收的大忙时节。实验区为保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组织当地群众抢抓时节开展春种春收作业,为农业增产增收打好坚实基础。

昨日,记者来到芦洋乡的一片胡萝卜种植田,远远望去,绿油油的胡萝卜叶子青翠欲滴。工人们戴着口罩、披着头巾,全副“武装”地在田间忙活,刚出土的胡萝卜整齐地摆在田间地头,一片丰收忙碌的景象。

胡萝卜喜获丰收

据悉,胡萝卜经采收后,还将被运输回厂,经过清洗、分类装袋、进库冷藏等多道工序后,两天一批次装车发货出岛。“我们从正月初五就开始采收胡萝卜了。”平潭绿升综合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施庆说,现在工人有十多名,一天可以采收胡萝卜10余吨。

采收胡萝卜

施庆是平潭的胡萝卜种植大户,从事胡萝卜种植已有10余年,种植面积达到1200余亩。往年,施庆的采收工人多达50余名,今年受疫情影响,外地工人暂时还回不来,田间只有本地的十多名工人。因此,今年胡萝卜的采收时间将比往年延后约半个月,大概6月可结束采收。为做到防疫和春收“两不误”,平潭绿升综合农业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实验区复工复产要求,落实运输车辆信息登记、车辆消毒,人员往来信息核查、体温监测等防控措施,并时刻提醒员工戴好口罩。

丰收的喜悦

目前,实验区根茎类蔬菜日需求量约20至30吨,可供应市场量约80至120吨,主要以胡萝卜、萝卜等为主。自胡萝卜进入收成以来,实验区根茎类蔬菜市场供应能力大大提升,农户们收成的胡萝卜除了供应本地市场外,还可销往外地。18日,已有两车32吨的胡萝卜发往武汉。

采收胡萝卜

虽然胡萝卜采收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施庆并不担心胡萝卜的销路问题。“沙地种出来的胡萝卜,表皮光滑,又红又脆,品质也好,现在一亩地都有六至七吨的产量,市场反应很不错。”施庆说,如今已经采收了100余亩地,采收的胡萝卜大部分销往江苏、广东等全国各地。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