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政银合力助企业渡过难关
2020-02-24 16:29: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2月24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翁恺悦)24日,记者从农发行平潭分行获悉,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福建省分行联合成立领导小组,携手出台《关于政策性金融支持疫情期间区内实体企业稳定生产、保障供应工作的通知》(下简称“《通知》”),支持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重点企业切实加快生产、增加供应,支持疫情期间连续性生产的实体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共渡难关,保障全区疫情防控及民生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通知》提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福建省分行将根据实体企业合理贷款需求确定,贷款一旦获批,原则上保证资金供应。重点对疫情期间区内实体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政策性金融支持,主要涉及民生物资生产、储备及调控资金需求,以及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升级改造等中长期资金需求。贷款执行农发行总行规定的优惠利率,最高不超过人民银行规定上限,其中,流动资金贷款期限1年、中长期贷款3-15年。

在贷款担保方面,《通知》提出在满足条件前提下对重点企业可适当发放信用贷款,对经营正常、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容缺办贷。《通知》还提出开辟防疫应急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在风险可控、符合监管要求的前提下,在三个工作日内完成授信审批等流程。

《通知》明确由实验区经发局负责推荐区内疫情防控、民生物资生产供应及受疫情影响需提供支持的企业名单,摸清企业合理贷款需求,向农发行择优推荐,并协调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后勤保障组确定疫情防控、民生物资生产供应重点企业。同时明确建立风险补偿或建立机制,通过风险保障资金池、贴息、奖励等方式给与政策支持。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