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出台12条担保服务措施 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2020-02-19 12:39:21 何燕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近日,记者从实验区信平担保公司(以下简称“信平担保”)了解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信平担保制定出台了12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在服务在保企业复工复产方面,措施提出,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信平担保将积极协调贷款银行给予展期或者续贷,并提供续保支持,让在保企业的融资平稳过渡。此外,对确实无还款能力且银行不予展期的企业,信平担保将履行代偿义务,并视疫情影响情况适当延长追偿时限(最长不超过六个月),支持企业渡难关,促其复工复产谋发展。

措施还提出,采取绿色通道快速审批放款,优先保障实验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融资需求,适当降低或取消反担保要求,确保疫情防控保障企业不因资金周转困难影响企业生产。同时,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游文化、住宿餐饮、商贸物流、水产养殖、建筑、现代服务等行业企业的融资需求,信平担保将提供融资担保,并为其协调区内商业银行贷款,根据实际经营情况适当降低反担保要求。

对于经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相关部门、片区管理局认定或者推荐的重点企业,信平担保将积极支持,并为其提供担保服务,适当降低反担保要求,灵活运用抵押、质押、连带责任担保等多种方式,资产抵押质押担保倍数在原有银行的抵押率基础上加成50%。

措施还提出,积极支持在岚台胞融资需求、扩大台胞信用融资覆盖面,拓宽台企融资担保方式,放大担保额度,适当降低台企反担保要求等。

此外,信平担保还将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加大资金投放力度,助力企业稳定发展。防疫特殊时期,信平担保还创新工作方式,在担保业务的办理上,简化流程、特事特办,不影响重大判断的资料,允许容缺办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力度,做好疫情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措施。

(记者 何燕)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