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今日头条 > 正文
平潭本月12日起将向居民免费发放口罩
2020-02-11 14:21:40 张哲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2月11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记者从平潭综合实验区经发局了解到,自本月12日起,实验区将按照“预约登记、公开摇号”的原则,分期分批向实验区城乡居民免费发放一次性普通防护口罩,助力实验区疫情防控工作。登记截止时间为17日上午10点

据了解,这次免费发放口罩面向的是平潭户籍人口或在岚缴纳社保的人员,第一批拟每日发放口罩1万个,共发放5万个。

“市民可以选择登入微信小程序‘平潭通’进行预约登记。”实验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说,符合要求的市民在填写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和详细居住地址后,可以选择就近社区(村)委员会,领取预约号。

预约登记期间,每日上午11点,实验区经发局工作人员将在公证处、纪检部门和市民代表的监督下,对当日10点前成功预约登记的对象进行随机摇号。“一个中签号可领取5只口罩,中签人自中签之日起,5天内将无法再次参与摇号。未中签人将自动参与下一轮抽签。”该负责人说。

据悉,当日预约摇号结果将在每日下午1点前通过“平潭通”微信公众号公示,并于当天下午6点前发送相关提示短信至中签人预留手机号上。次日,核验身份后,口罩将交由预约成功的居(村)民签收。

值得提醒的是,若发现恶意刷单或攻击网站等行为的,将取消领取资格及后续预约资格。涉及倒卖、哄抢等违法行为的将由公安机关进行查处。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