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接力捐款、采购口罩……八方驰援平潭抗击疫情
2020-02-11 10:43:34 张哲昊 李岚峰 黄珊 来源: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2月11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李岚峰 黄珊)10日下午,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一楼,满载着10万只医用口罩的货车顺利抵达,为实验区抗击“新冠”疫情送来了一波“及时雨”。

这批来之不易的口罩由香港平潭社团联会捐赠。为支援家乡疫情防控工作,该社团联会发动会员前往东南亚一带采购口罩,几经周转,可谓历经“千辛万苦”才来到了平潭。

“我们身在他乡却心系平潭。”香港平潭社团联会荣誉会长游辉很关心家乡抗击疫情的动态,每日都会在手机上浏览相关新闻。他说:“看到家乡的领导和干部坚持在抗‘疫’一线奋战,保家乡平安,我们联会的乡亲们都十分感动。”

事实上,这已经是疫情期间,香港平潭社团联会第二次向家乡捐赠口罩。4日,该社团联会辛苦采购的首批10万只医用口罩漂洋过海,抵达家乡。“除了这两批口罩外,我们还将向湖北地区捐赠医护物资,并向在港岚籍乡亲发放口罩。”游辉说。

“新冠”疫情的扩散,深深触动着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国情”。连日来,平潭籍海外华侨、港澳台胞,以及来自各商会的企业家发起爱心接力,纷纷慷慨解囊,助力实验区抗击疫情。

无独有偶。就在6日,实验区江西商会(筹)拟任会长蒋先生发动在岚江西人为实验区疫情防控工作捐赠。仅一天,就汇聚了来自114位爱心人士捐赠的善款,总额约3.88万元。

“只要平潭有需要,我一定会挺身而出。”蒋先生在平潭经商已有十年,他直言自己早已将岚岛视作“第二故乡”。

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将发动捐赠的信息转发至“江西人在平潭”微信群后,没想到马上就有数位在平潭发展的江西籍企业家响应号召,接龙捐赠。“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伸出援手,这不仅是作为新平潭人的一份意愿,更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必要之举。”他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像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3日,由林盛、高建、高扬江等11位平潭县政协委员紧急从海外购置的5万只医用口罩送达岚岛,总价值约15万元。

6日,福建两岸旅行社捐赠的5万只口罩医用口罩,从印尼巴厘岛抵达平潭。

……

这些日子,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默默付出,用实际行动支持平潭基层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了解到,目前还有众多热心的社团组织、侨胞、港澳台同胞等,纷纷募集物资支援平潭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