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归家!平潭40名人员解除医学隔离观察
2020-02-08 19:57:48 张哲昊 林海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2月8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林海燕)“这座城市里第一波被隔离的我们,自由了!”7日上午,平潭花度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游客康女士一家三口与医护人员挥手告别,踏上回家路。

当日,医护人员对集中医学观察的40人进行最后一次体温监测,测量结果显示正常。随后,这批人员领取到了《新冠肺炎医学观察对象解除隔离证明》,这意味着隔离期满,他们可以正式解除医学观察。

记者了解到,康女士一家三口是从秦皇岛来岚旅游,并入住花度酒店的,由于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史,遂与其他37名人员共同接受为期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

就在1月27日,海坛片区管理局紧急抽调若干名党员干部,为集中健康观察的40名人员提供后勤保障,并严格做好防疫工作。


据悉,海坛片区全体党员干部坚持24小时轮班值守,采取三班倒制,全力为隔离人员解决口罩、食物等物资保障问题。“我们专门派了一个小组负责这些人员的一日三餐,每日由2名工作人员将餐食放置到指定地点,并通知酒店服务管理人员为他们配发。”海坛片区防控办副主任薛海说。

这样的服务,让接受集中医学观察的人员倍感温暖,大家纷纷表示,不但收获了浓浓的“战友情”,也让隔离期显得不再漫长。

眨眼的工夫,康女士一家就迎来了解除医学观察的日子。“感谢政府这些天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也对我在这些天中,对你们不当的言行举止,说声抱歉!”康女士还拍摄一段抖音视频来表示感谢。

酒店工作人员为客人送上寓意平安的红围巾

隔离病毒,不意味着隔离爱与关心。平潭花度酒店经理陈芳也因密切接触了确诊患者而接受集中医学观察。她告诉记者,工作人员给予了大家无微不至的照顾,尽力满足了大家的各项需求。“有一次,一位正处于隔离期的客人的小孩突然发烧,需要每天送到医院挂吊瓶,海坛片区值班领导得知情况后,二话没说,立马就联系车辆,坚持每天接送,这份真情让大家打心眼里感动。”陈芳说。

陈芳表示,接下来会返岗上班,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包括对入住酒店的人员进行登记、体温监测等。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