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平潭:消杀行动在一线!不放过一个死角
2020-02-01 20:33:01 林霞 林舒玲 孙梦玲 林海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2月1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林舒玲 孙梦玲 林海艳)“一定要消杀到位,不能放过任何一个死角。” 1月31日下午,平潭翠园中路,橙色身影分散在大街小巷,对道路沿线的果皮箱、垃圾桶、雨水井、污水井、公交站点等逐一进行消毒。

当天,新家园环境治理有限公司组织实验区所有环卫工人对旧城区各主干道以及十七个社区进行全方位的消杀,辐射旧城区整个18万平方公里的保洁范围。此次集中的、大规模的的消杀工作持续一天多时间。

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方传明说,自实验区开展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平潭环卫作业人员全民战“疫”,始终奋战在一线,坚守岗位,为居民卫生环境筑起最坚实的防线。

在平潭,消杀行动分布在大街小巷,也开展在基层一线。1月30日下午,平潭苏平片区管理局对公共场所全面消毒,覆盖61个村的主干道以及各村部公共场所、港口码头和苏平片区管理局办公楼等。“我们所使用的是国家卫健委认可并且推荐使用的含氯消毒剂,能够杀死物体表面的病菌,对新型冠状病毒有较好的防控效果。”苏平片区管理局农业农村处工作人员陈凌潇说。

1月31日,海坛片区组织对辖区内的街道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现场,保洁人员对街道、公共厕所等区域进行细致的消杀处理,不放过一个卫生死角。海坛片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消杀覆盖辖区60个村(社区)人员密集场所、农贸市场、垃圾收集点、排水沟等重点区域,以净化公共卫生环境、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