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平潭:本地话播报,让防疫知识传递到每家每户
2020-02-01 20:21:30 林霞 何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2月1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何燕)“不出门不聚众,常洗手常通风……”1日,在平潭金井片区芦山村部广播室,66岁的党支部副书记林述英正对着广播,操着一口流利的平潭本地话,教村民如何防控疫情。

林述英是土生土长的芦山村人,为了让村民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专门从网上找了资料,编成一条注意事项。“春节大规模返乡,农村成为防疫重要战场,我主要播报的内容是防疫注意事项。”他说。

接地气的平潭话,让村民倍感亲切,不少村民也表示要配合工作,不给疫情添乱。“这种通俗易懂的平潭话很亲切,我妈80多岁天天听,现在都知道了。”芦山村村民林贤坤说。

芦山村有3个自然村,共有597户2386人,春节期间有14名从武汉回岚人员。林述英除了在广播室播报,还负责对这些武汉回岚人员的健康情况进行跟踪了解。在他的劝导下,村民杨振仁一家每天在家做好消毒工作,已自我隔离了13天。“每天都打两个电话,问我精神如何,很关心我们从武汉回来的人员。”杨振仁说。

“我们走家串户宣传,也是为了让群众配合。我的家人都很理解并支持我,他们还互相提醒疫情期间不仅要做好自我防护,也要做到安全回家。”林述英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