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坐公交、乘轮渡都得戴口罩!还有这些交通路线停运……
2020-01-31 18:20:10 林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月31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老许,待会去坐公交车可得戴口罩,否则不让上车哟!”

“知道知道,一早准备好了,吃完饭就戴口罩出门啦!”

……

这是在31日,平潭君山片区磹水村村民老许与家人的对话。中午12时许,老许戴着口罩在长江澳站坐上了23路公交车,只见车内贴着“友情提示”——乘客在上车前务必佩戴口罩,防控疫情从每个人自觉做起。

工作人员在公交车上启动消杀工作。江信恒 摄

为确保市民的出行安全,平潭综合实验区闽运交通运输有限公司明确驾驶员和乘客必须佩戴口罩才能上车,还对全岛在运行的178辆公交车启动消杀工作。“驾驶员每天早上都要测量体温、戴上口罩才能上班。”该公司公交运营科副科长陈学建说。

据了解,消杀工作从1月28日启动,配备的消毒用品是从实验区防控中心领取的专业消毒液。“每天下午2点半,包括公交车首末站,新、旧汽车客运站等在内的4个站点都同时开展消杀工作,确保每辆公交车的每日一消毒,同时打开车窗进行通风透气。”陈学建说。

另据了解,自1月27日15时起,平潭至区外客运班线、市际包车、旅游包车(除对台接驳业务)全部停运;离岛渡运暂停屿头乡—长乐松下、南海乡(北楼)—福清沃口、南海乡(草屿)—福清沃口、南海乡(北楼)—福清小山东等4条对外渡运航线。“自1月31日起进入平潭屿头、大练、小练岛,须凭岛上身份证、工作证,且戴口罩、测体温后方能登船,否则无法入岛。”相关负责人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