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第五届海峡两岸影视名家书画展在岚举办
2019-11-30 20:46:51 林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1月30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30日,情深艺长——第五届海峡两岸影视名家书画展在平潭台湾创业园举办,吸引了40多位两岸影视书画艺术家参加。

书画展展出100多件书画精品,包括书法、国画、油画等。 主办方供图

本届书画展是第八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的主体项目之一,荟萃两岸80多名影视艺术工作者共100多件书画精品,形式包括书法、国画、油画等,作品的内容与题材展现出经典传承和时尚潮流交汇共融的新特点。当天,10位艺术家还进行了现场笔会,以笔会友、共话丹青,留下珍贵墨宝。

本届书画展有不少参展作品出自演艺名家之手。其中,唐国强、杨洪基、姜昆、赵忠祥、倪萍等演艺界名人的作品格外引人关注。结合他们在各自领域的艺术造诣,观众在观赏作品时能够更全面、更深入地领略到书画艺术的魅力。

艺术家们现场以笔会友,留下珍贵墨宝。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本届书画展旨在增进海峡两岸艺术家之间的友谊,共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众多与会嘉宾还将前往平潭岛特色景点进行采风,在他们未来的书画作品中,也将留下关于魅力平潭的印记。

本届书画展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等单位主办,福建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海峡电视台等单位承办。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