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金井片区提前完成“八大工程”征迁任务
2019-11-17 10:51:51 何燕 孙梦玲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16日,随着最后一栋涉迁房屋完成拆除,金井片区提前完成“八大工程”中的所有征迁任务。

据介绍,最后一户征迁户翁其通是先建村人,由于全家长期生活在海外,对平潭的征收政策不了解,包村干部多次与他电话联络,都遭到拒绝。

得知翁其通要从日本回平潭办事,征迁干部连忙请翁其通的亲戚帮忙做思想工作。然而翁其通仍然坚持“拆一层,多赔一层”的想法,这与征迁补偿方案明显相悖。双方僵持不下,翁其通又一次拒绝了征迁方案,前往日本。

“那段时间,我们逮到机会就给他打电话,还做他孩子的思想工作。政策说了一遍又一遍,他还是不能理解。”金井片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念保雄说,虽然一次次遭到拒绝,但想到仅差翁其通一户就能完成全部任务,他们依然不放弃,努力寻找突破口。

乡贤的群众基础好,何不借助乡贤的力量?于是,当翁其通再一次回来平潭时,征迁干部请来乡贤薛来祥“助阵”,与片区领导、法律顾问以及翁其通的弟弟一道做翁其通思想工作。大家坐下来,聊政策、聊发展、聊情怀,晓之以理,动之以情。13日下午6时许,翁其通终于在征迁协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至此,金井片区“八大工程”项目用地的征迁工作全部完成。

据了解,金井片区在“八大工程 ”第 三 阶 段 完 成 土 地 征 收239.483亩,包括象鼻湾旅游配套、金井湾学校、“农村公路提升工程

包”等项目;完成房屋签约拆除24座,包括防洪防潮工程1#排洪渠、金井湾大道景观改造提升工程房屋等项目,提前完成了全年征迁任务。

相关新闻

“八大工程”第三阶段土地征收任务完成超八成

近日,记者从实验区征安办获悉,“八大工程”第三阶段征迁任务实施以来,截至14日,实验区共完成土地征收 2317.72 亩,占“八大工程”第三阶段总任务的86.14%。

此外,实验区安置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目前,实验区已开工建设安置小区 7 个,共建设安置房15541套、面积185.1万平方米。截至 2019年11月8日,实验区共安置 5916 户、安置房 12329 套,五个已具备交房条件的安置小区安置4056 户、安置房 8422 套。其中,已交房 7774 套,交房率 92.31%。

“八大工程”第三阶段征迁任务实施以来,各片区认真贯彻落实实验区征迁工作的部署要求,保持高昂的工作状态,持续攻坚态势,全面推进征迁工作,全力冲刺“八大工程”。实验区征安办主动对接,加大督查密度,确保了按时序进度完成目标任务。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