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第十六期昨日直播
2019-11-06 17:11:14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平潭综合实验区消防支队副支队长 林滢    

昨日,全媒体问政节目《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第十六期在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楼的全媒体透明直播间开播。本期节目邀请实验区消防支队上线,上线嘉宾围绕关注防灭火常识、安全隐患治理、消防设施设备等方面的诉求,逐一进行解答。

据统计,1个小时的直播时间里,节目共收到诉求件11件,其中热线电话10个,现场诉求1件,网络诉求件0件。现场已解答诉求4件。针对节目中群众反映较为集中并热切关注的问题,上线嘉宾给予现场解答并接受市民的监督。

“对于非法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有什么处罚的方式?市民可以如何投诉?”“对于一些小区里私拉电线的问题,要怎么处理?”“如何保障小区的灭火器和消防设施在关键时刻可以发挥作用?”……当天上午11时,《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准时开播,实验区消防支队副支队长林滢,实验区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副处长林道平,实验区消防支队司令部警训科科长朱苏闽,实验区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参谋林旭做客直播间,与市民、网友们亲切互动,认真介绍相关政策与法规,并提出相关问题的解决思路和措施。

“由于时间关系,节目中有些问题没能来得及一一展开答复,但我们会在节目后对市民朋友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逐条进行梳理汇总,并落实到下一步的工作中。”实验区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参谋林旭表示,感谢市民对消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建言献策,及时指出部门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

节目的互动环节在全透明的直播间里进行,不仅得到许多线上观众的实时关注,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现场观看与提问。当日还有部分市民群众带着问题来到现场,向《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节目组工作人员提交反馈,工作人员当场进行登记,并联系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场,受到群众点赞。市民王珊告诉记者,从节目开播时她便一直在关注。“今天正好来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特地过来看看。节目很棒,很贴近民生,我会持续关注的。”王珊说。

据了解,全媒体问政节目《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下期上线单位为平潭综合实验区经济发展局物流处,节目将于11月19日上午11:00-12:00播出。市民可通过平潭时报、平潭广播电视台、家园985、中国平潭等微信公众号,将诉求以文字或语音的方式发送至后台,或拨打线索电话24217880、23131880、23123123(平潭广播电视台诉求征集热线,周一至周五8:00-18:00期间拨打)反映诉求,还可以通过平潭时报、平潭广播电视台、家园985等微博进行留言。

(记者 陈梦菲/文 江信恒/摄 见习记者 薛文倩)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