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共同家园 > 正文
台湾导演黄朝亮:平潭影视政策给出了很大诚意
2019-10-09 15:23:17  来源:平潭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昨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影视产业新闻发布会在平潭·竹屿湾影视基地举行,吸引了500多名嘉宾观众到场。台湾知名导演黄朝亮便是其中一个,他坦言此行最大的收获是了解到了新版的平潭《影视二十条》政策,特别是对台方面的影视政策。

“平潭影视政策扶持力度大,给出了很大诚意。尤其是在两岸合拍、在岚设立公司等方面的补贴,以及针对台湾年轻影视工作创作者的一些政策,都起到实质上的帮助,而这方面是台湾影视业所欠缺的。”黄朝亮说。

image.png

发布会现场

此次发布的新版平潭《影视二十条》政策,除了原有的适当放宽影视产业对台准入限制、对台湾高校大学生在平潭拍摄制作的毕业影视作品进行专项补助等政策外,还突出加强台湾影视合作,指出由台湾影视企业与区内影视企业合作、台湾著名影视导演执导并在区内有一定取景的(成片后实验区场景时长不低于5分钟)电影,除享受相关条款奖励外,再予以实验区出品方票房分成10%的奖励,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

对于黄朝亮来说,除影视政策外,平潭吸引力还不止如此。“福建与台湾较相近,尤其闽南地区,语言、文化、饮食习惯等都类似甚至一样的。台胞到这里,我觉得生活与工作上会很好适应。”黄朝亮说,另外,来岚交通较方便,平潭在修建平潭海峡公铁大桥,将对平潭影视产业发展将起到很大作用。

对于未来平潭影视产业如何更好地发展?黄朝亮建议,平潭是岛屿,四面环海,可利用平潭自然风光美景作为取景地,打造出自己的特色,还可打造不同场景或推出相关影视服务,如更多的摄影篷等。“另外,福建地区没有严冬天气阻碍,在这里可全年拍戏,我觉得未来平潭可朝这个方向发展。”

影视基地5k棚

另外,他认为,平潭发展速度快,但要吸引大量影视创作者或使其在岚设立公司也需要时间,要出一些影响力大的好作品,做精品,才能更好吸引人才来平潭。另外,希望平潭对台积极做宣传,多办一些交流活动,让更多台湾从事影视创作者认识、了解平潭。

此外,黄朝亮还与一些朋友筹划影视相关项目,并意向落地平潭,“主要想结合两岸影视创作人才做两岸合作的影视为内容的项目,不久将来应该会有具体项目成绩出来,项目主要拍摄有关爱情、历史、奇幻等方面的院线电影。”

(文字:林爱玲 图片:杨 超)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