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就在平潭!这场中外拳王争霸赛将于5月底举办!
2024-04-03 17:13: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4月3日讯(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记者 张哲昊)2日,福建武界“振华英雄”中外拳王争霸赛新闻发布会在平潭举办。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该项赛事将于5月底在平潭开赛,届时将邀请来自中外共16名顶尖拳击手参赛。中国自由搏击领军者方便、“散打王”宝力高等拳击高手以及各界嘉宾等共200余人参加发布会。

据了解,此次赛事以“汇聚搏击英才,打造中华硬汉”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广拳击文化,以拳为媒,打造一个展示搏击魅力、促进国际交流的平台,让更多人感受搏击体育项目的魅力,彰显拼搏奋发的体育精神,促进我省搏击运动高质量发展。

比赛期间,世界综合格斗冠军荣俊龙等8名国内搏击好手将登台亮相,与8名外国选手进行8场两两激烈对决,为广大拳迷们献上一场酣畅淋漓的视觉盛宴。

作为我国第一个进入世界自由搏击排名的搏击运动员,方便一直致力于推广和发展搏击运动。在接受采访时,方便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来到平潭,深刻感受到了当地“拳迷”的热情,希望届时大家都能来到比赛现场,为中国拳手加油助威。

据“振华英雄”系列赛事创始人刘振华介绍,自2010年首届赛事开赛以来,已累计举办了超300场比赛。如今,该赛事对标UFC等国际搏击赛事举办,其品牌号召力、传播辐射力和市场运作力均实现了突破,在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刺激体育文化消费、提升城市品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国内一大知名搏击赛事IP。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举办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福建省武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与厦门鲸晟互娱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实投影视产业集团、福建省旅游协会自驾游分会三家企业和机构进行了签约,未来将与各合作方在体育赛事文化IP打造、文旅+体育、影视+体育三大方向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平潭搏击赛事生态链,助推平潭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当天还举办了平潭藤牌操表演。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