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平潭国际旅游岛洲际车队再次赢得“黄衫保卫战”
2022-08-02 12:05:41 林彤欣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平潭国际旅游岛洲际队在比赛。(受访者供图)

记者从平潭国际旅游岛洲际车队获悉,“天佑德杯”第21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日进入第六赛段的争夺,平潭国际旅游岛洲际车队刘建坤赢得“黄衫保卫战”,继续持有象征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色领骑衫。

第六赛段的起点位于著名的茶卡壹号盐湖景区门口,终点设在都兰县文化广场,赛程146公里,途中有一个3级爬坡点及一个途中冲刺点。在爬坡点的争夺中,“天佑德”黄色领骑衫获得者、平潭国际旅游岛洲际车队55号刘建坤获得第一。

爬坡点过后,随着下坡的到来,大团前方逐渐形成一个包括刘建坤在内的13人突围小组。比赛进行到65公里,就在大集团刚要把所有人追回时,刘建坤和来自捷安特洲际队的37号陈一信又发起一波攻势并成功突围而出。

刘建坤和陈一信凭借着默契的配合,一度将与后发大团的时间差拉至1分55秒。但两个人的突围小组还是势单力薄,在比赛进行到105公里处,两人被主集团追回。

接下来,比赛即将进入最后两个赛段的争夺。据平潭国际旅游岛洲际车队负责人武志玲介绍,最后两个赛段的争夺将面对其他强劲车队的轮番进攻。“我们已经连续四个赛段穿着象征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色领骑衫,‘黄衫保卫战’也进入到最后的收尾阶段,平潭国际旅游岛洲际车队将根据队员每天的赛段表现,同时结合其他车队的战术及运动员的身体状况和赛段特征,不断调整车队的战术,确保黄衫一穿到底。”武志玲说。

据了解,2日的第七赛段将是本届环湖赛倒数第二个赛段。“接下来两个赛段我们车队计划将由之前的被动防守转战到主动防守的状态。”武志玲说,目前所有队员的身体状态都比较良好,大家将倾尽全力,争取拿下平潭国际旅游岛洲际车队的首战首胜。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