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福建日报看平潭 > 正文
第四届IM两岸青年影展征片工作启动
2024-03-31 13:0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3月31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张哲昊) 30日,记者从IM两岸青年影展组委会了解到,即日起,第四届IM两岸青年影展征片工作正式启动,并同步开放短片主竞赛单元报名通道。

据介绍,IM两岸青年影展(In Moments Film Festival)是以扶持全球高校华人青年影视创作力量为目标,集短片评比、论坛、展映等于一体的专业影像节展,倡导青年创作人以影像为手段,呈现多元时代下的社会发展。

自2020年起,IM两岸青年影展已在平潭成功举办了3届,是目前两岸之间规模最大的青年影像交流活动。本次影展共设置了“麒麟最佳影片”“麒麟评委会大奖”“麒麟最佳导演”等多个奖项,短片主竞赛单元采用公开征集的形式,面向全球华人高校学生和青年导演征集2022年6月30日之后完成的剧情短片、非剧情短片,时长要求为15分钟以上、40分钟以下。

组委会还将组织专业评审委员对征集作品进行初审、复审和提名推荐,并评选出50部终审入围作品。影展预计于5月对报名影片进行初审,7月对影片进行复审,于影展举办期间进行终审,入围终审的作品将有机会进行线下展映,团队代表将受邀参与影展相关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影展还对参赛资格进行调整,从“高等院校全日制学生”扩展至“高等院校全日制以及非全日制学生”,向更多青年影像创作者敞开大门。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