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福平铁路完成架梁,期待高铁北京直达平潭!
2020-05-21 16:34:30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哲昊  

20日上午10点,在洋中特大桥施工现场,一片重达147.3吨的T型梁被稳稳安放在桥墩上,这也是大桥的最后一片T型梁,它的架设完成,标志着历时近2年的福平铁路架梁工作正式完成,福平铁路线下工程进入收官阶段。

image.png

福平铁路是合福高铁的延长线,也是未来京台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从福州火车站起,穿鼓山、跨闽江,引入福州火车南站,继而跨乌龙江至长乐区,再通过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跨越人屿岛、长屿岛等,线路全长88.433公里,桥隧占比高达79.04%。

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黄丹峰介绍道,福平铁路平潭方向架梁风力大,桥墩高,总体施工难度较大。面对年初受疫情影响带来的不利局面,施工队做好观云盯雨,科学组织施工,“我们在架梁机上安装测风仪,实时监测风力大小,克服了风力大、用工不足等施工困难,为福平铁路开通运营工作打好了坚实基础。”黄丹峰表示。



福平铁路是京福高铁的重要延伸,该线路通车后将大幅缩短福州至平潭的时空距离,形成半小时“生活圈”和“经济圈”,结束平潭岛不通铁路的历史。

(文字:林舒玲 图片:通讯员 杨利凡 图片设计:张 凯)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